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海外投资机会 但要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38: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6月30日电“居民海外配置需求是很旺盛,但是配置的方式目前仍有待时间检验,毕竟中国投资者过去进行海外配置的教训多,经验少。”瑞银财富管理超高净值部大中华区经理刘昌欣日前在上海表示。

  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未来降低房地产的配置比例,怎样把现金资产进行有效的配置,包括权益类、固定收益类以及海外配置,这是我国居民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专业理财机构的机会所在。

  包括传统银行理财、信托在内的固定收益产品,和包括股票在内的权益类产品一直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资产配置手段,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关注海外资产投资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论坛上透露,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打通个人跨境投资渠道,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等。这也意味着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未来将进入更多居民、特别是具备一定投资能力群体人士的视野。

  近几年,一批高净值人士已经将理财触角伸向海外,其中确有一部分人获得可观的收益。不少财富管理机构也已布局海外,投资包括海外股票、金融衍生品、对冲基金、房地产、另类投资和投资移民等。有专家指出,综合国内外经济形势,未来几年海外资产配置有望成为新的“风口”。

  刘昌欣建议,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应追求稳定性的成长,包括瑞银自身的产品设计也是希望做平衡型产品,比如50%在股票,50%在债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