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消费市场区域竞争力稳中有升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37:2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毛飞龙 吴焱焱)今年以来,消费市场振荡调整,我市抓住机遇促转型,稳增长,继续在全省保持优势。昨天,笔者从市商务委获悉,1-5月,我市累计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2.4亿元,同比增长10.1%,排名全省第一。

  1-5月,我市限上社零累计涨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比杭州高7.1个百分点。从行业看,我市限上批发业增长势头喜人,1-5月累计实现零售额70.5亿元,同比增长60%;限上零售呈回暖之势,限上生活必需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6.9%,其中服装、鞋帽、纺织品类商品销售喜人,对限上社零增长的贡献率达32.7%;限上家居装潢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4%。此外,限上通讯类零售额同比增长56.6%,限上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