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圈地广东特色农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7-01 05:33:4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平台之间未来比拼服务能力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眼下正是从化荔枝的成熟季,与往年相比,今年从化荔枝的“触电”程度更加深入,并引来了各大电商的争夺。近日,苏宁易购与从化正式签订农村电商全面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从化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的电商巨头,而阿里巴巴、京东等也在省内各个地区积极“圈地”。

  据了解,往年从化荔枝销往广东省外主要依靠线下代理商,中间渠道多,销量十分有限,而借助电商平台则大大提升了销路和品牌形象,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从6月10日起开始预售,不到一周时间从化荔枝就在苏宁易购平台上获得了超百吨的订单。当地农业部门人士则透露,今年荔枝整体产量会达到4万吨,比去年少,但电商平台的销售占比相对往年一定会大幅提升,同时由于电商减少了中间环节,产品均价也会有所提升。

  事实上,在互联网+农业的背景下,对广东特色农产品资源感兴趣的电商不止苏宁一家,去年阿里巴巴开始与清远等多个地区针对特色农产品(生鲜产品)加强合作,京东也拉拢了东莞市厚街镇进行荔枝网上销售,另外,在茂名、揭阳等地区,几大电商也是争抢得不可开交。

  苏宁COO侯恩龙在签约现场也透露,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与广东其他地区合作,“后续的想象空间还很大”。

  一位业内专家认为,今年以来农村电商获得了很大的政策支持,成为新的电商风口,目前各家电商巨头都在抢占农村市场先机,但未来一定不是独家的,平台之间未来比拼的重点不是流量,而是服务能力。

  据了解,除了对农产品进行品牌化包装与推广,苏宁还将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将价格走向、消费需求的数据反馈给农户,进行精准种植与定向销售,并针对农户开展电商人才培训等。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