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梦想小镇”首场招聘会年轻的企业家们很着急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5:3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想招三四个软件工程师,但到现在一个都还没有招到。”临近中午12点,杭州速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亦虹,还没有完成招聘计划。

  没完成招人目标的并非一家企业。“我们要4个人,只招到了2个人。”杭州杉帝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之一虞洋,坐到中午已准备收摊走人。作为本次招聘会的主办方之一,这家从事3D打印业务的公司摆了一个上午的摊,却同样没有招到足够的软件工程师等人才。

  “招不到足够的人,说实话我都急得睡不着觉。”杭州如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38岁的李炳义,昨天是自己亲自“坐镇”摊位的。但让他有些失望的是,一个上午下来,收到的求职者简历只有7份,其中5个还是来实习的。

  “我们光销售人员的缺口就达到20多个。人员缺口太大的话,我们的业务就无法进一步地发展壮大。”今年4月28日,李炳义带领公司员工入驻梦想小镇3幢302室。如今,这家从事互联网支付业务的公司,正在和风投公司洽谈5000万元的融资合作。资本可能带来的种种令人憧憬的发展机遇,让这些企业老板更加迫切地希望尽快找到合适的人才。

  “前些天,我刚刚去过省市人才市场,花了几千元,也是没招到合适的人;明天我还要去杭州市人才市场。”李炳义说。

  人才难招,已成了小镇内一些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为啥人才难招?在企业招聘者们看来,作为互联网企业云集的杭州,高水平的软件工程等专业的大学生颇为抢手,佼佼者很容易在“高大上”的互联网企业中谋到工作。“初创的互联网企业,在待遇、名气等各方面肯定比不上阿里巴巴、网易等‘高大上’的公司。”虞洋告诉记者。

  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网络营销的大二学生张琴,在这次招聘会上投出了自己的实习求职书。

  她告诉记者,“我的一些师兄师姐毕业,都希望进入阿里巴巴等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毕竟去那些‘高大上’的企业虽然累,但职业的起步点更高。”

  不过,浙江树人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俞娇,则对初创的互联网企业颇为看好。在这次招聘会上,她一口气向“小镇”内的7家互联网初创企业投出了求职简历,试图谋一份人事方面的工作。“互联网行业有发展潜力,而且给刚毕业大学生的薪水待遇也还算可以,试用期月薪2800元,转正后不包括‘五险一金’有3000元至3500元月薪。我的一个同学在律师事务所工作,还没有这个收入。”

  据介绍,“梦想小镇”正在筹划打造一个云服务平台,其中设有为企业招聘人才的功能,试图解决小镇互联网初创企业招人难等问题。

  那头准备引进千万元风投 这边人手不够跟不上发展

  杭州“梦想小镇”首场招聘会

  年轻的企业家们很着急

  □本报记者 洪慧敏 通讯员 梁洁

  “我开出8000元的月薪。”“我们允诺12月带去美国免费旅游。”“我们给有本事的软件工程师一定的股权。”

  昨天,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梦想小镇”举行了开园后的首场招聘会。约52家入驻的创业企业设摊招人,而主办方也事先联系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师大等学校的130多名学生前来参加。

  可是,有点遗憾,尽管做足了“功课”,一些入驻企业在招聘会上也抛出种种诱人待遇,但招聘结果有点不理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