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两大空港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30日电 (李姝徵)自2015年7月起,北京、上海被纳入中国大陆离境退税城市范围。

  上海官方6月30日表示,浦东国际机场与虹桥国际机场成沪首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口岸;沪27家商铺纳入首批退税定点商店。

  据上海市财政局巡视员袁白薇介绍,除了首批享有离境退税政策的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外;通过密切跟踪评估政策实施效果,上海官方将适时扩大包括上海火车站、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在内。届时,离境退税政策将包含“海陆空”多个口岸。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表示,首批27家退税定点商店已基本覆盖近年来境外人士主要消费需求。27家退税定点商店分布在南京路、淮海路、豫园、徐汇区商圈等境外游客较集中的区域。此外,主营商品也包括丝绸、茶叶、特色工艺品在内等畅销纪念品。

  据官方介绍,上海的离境退税政策适用对象包括在中国大陆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及港澳台同胞;退税起点金额为500元(人民币,下同),比海南目前规定的800元更低。退税率达11%,退税方式包括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

  上海市国税局副局长刘新利模拟了离境退税“三步走”流程:境外人士在退税商店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后,向商家申请开具增值税发票与离境退税单;购买商品90天内于退税口岸离境;凭“一票一单”与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查验后即可办理离境退税。

  上述人士皆表示,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拉动沪境外旅客数量和消费金额,为“东方明珠”更添魅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