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日净值惊现逾10%跌幅 近50只分级基金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04: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6月30日 09:00:51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321.92点,跌2.56%;深证基金指数收报7542.31点,跌4.23%。中小板B、医疗B、同辉100B等近50只分级基金份额跌停。有业内人士提醒,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仓位超标的基金可能面临不得不卖出股票的窘况,“不然二季报如何写?”

   偏股基金平均跌幅更甚大盘

  本轮大跌中,因保持了极高仓位且重配成长股,偏股基金“受灾”深重。从6月15日至26日的9个交易日,472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全线下挫,平均跌幅高达21.52%,跑输大盘。而上周五,由于受到巨额赎回,更有一些偏股型公募基金惊现单日净值跌幅超过10%的现象,国富健康优质生活基金的单位净值跌幅高达16.07%。

  基金流动性把控能力受质疑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规模较小,6月25日同时有两家保险机构提出赎回,占比三四成。基金公司没有预料到6月26日的行情演绎方式如此极端,于是选择按照“全部赎回”执行这两笔赎单,并于第二个交易日着手进行财产变现。26日市场全线大跌,由于基金份额急剧缩小,因此导致单位净值跌幅被放大。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称,这是基金史上一次里程碑的事故,也让新手基金经理感受到了极端情况下,流动性把控的重要性,在下跌行情中,基金经理因为现金头寸不足而开始卖出证券时所承受的价格下跌风险并不会分担到之前的赎回者,虽是前者的行为引起了这种风险,却是剩下的持有人来承担所有的风险,显失公平,需从制度上完善。(记者吴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