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集中拆除236座实心黏土砖瓦窑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9: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石家庄讯】河北省在石家庄、唐山、保定等10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任丘等6个省直管县(市)日前集中开展实心黏土砖瓦窑拆除行动,共拆除砖瓦窑236座,以控制烧煤带来的大气污染。

  实心黏土砖瓦窑不仅浪费资源、占用耕地,而且由于大多没有污染防治设施,直接排放大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严重。河北此次对236座砖瓦窑的拆除,可减少煤炭年消耗量35万吨,减少排放烟尘4000吨、二氧化硫5600吨、氮氧化物2600吨,节约土地2.8万亩。

  今年3月份,河北省全面启动关停取缔实心黏土砖瓦窑专项行动以来,河北各地关停取缔了一批实心黏土砖瓦窑,其中,承德市已率先提前完成关停取缔任务,169座砖瓦窑全部拆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