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园林也可以“搬回家”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32: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沧浪亭寄畅园门楼14.6万元、拙政园笠园5.2万……今后,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将这些苏州园林的经典建筑复制回家慢慢欣赏,还可以私人定制自己的专属园林。6月29日,苏州园林“产品定制平台”在淘宝上线。

  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益介绍,苏州古典园林建筑有着丰富多彩的艺术形象,从亭台轩榭到门廊窗扇,无一不透出精美细致的雕功设计、变幻多样的建筑格局。目前,我国每年的园林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苏州籍企业依托苏州园林的传统品牌优势,占到全部市场份额的30%以上。

  今年3月,由苏州园林股份、苏州文物古建筑公司、方圆木业等15家园林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推出“园林生活网上定制”的全新营销方式,并以此建立起国内首家线下服务体系“苏州园林O2O产业联合体”。“该平台在国内尚属首创。”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群认为,标准化生产的成本优势、透明的价格体系、以及个性化的设计理念,将推动园林产业从小众消费转变为大众消费。(孟 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