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报“读报用报送报”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31: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李慧斌)6月27日,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活动之一的“送报下乡”项目读报用报送报暨农民日报社基层编委选聘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西南地区8个省的14位基层读者代表,紧密联系“三农”实际,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和身边人在生产生活中读用《农民日报》的故事,并对“送报下乡”项目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对本报进一步提升办报质量建言献策。作为本报开门办报的重要举措,12位代表被选聘为农民日报社基层编委,今后将定期反馈读报用报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送报下乡”项目,把中央的政策和最新的“三农”资讯传递到农村,为农民服务,帮农民致富。来自湖南耒阳龙市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梁育生说:“《农民日报》不仅带来了新经验、新技术,还带动了我们村民读书看报的好风气。”广西桂林阳朔县福利镇枫林村党支部书记黎继晶说:“我们村合作社成立初期,面临很多问题,社员们在《农民日报》上读各地的好经验、好技术,就去当地考察成果。通过这种学习模式,现在我们金山根种养专业合作社每亩产值达到一万元。这份报纸给我们带来了信息,更带来了效益。”云南省昭通市白鹤村的刘元剑说:“这次活动不仅交流了各地基层读者读报用报的体会,还给基层群众搭建了一个推介家乡产业,交流发展经验的平台。”他们建议加强农业品牌宣传,加大优质农产品的推介力度;建议更加注重法制宣传,多运用鲜活的案例,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制意识。他们还建议在新媒体形势下,充分发挥移动客户端的优势,丰富信息传播渠道等。

  本报副总编辑宁启文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