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只新基金净值跌破0.8元

  • 发布时间:2015-06-29 14:29:4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两周股市大跌令在高位建仓的新基金叫苦不迭,不少新基金已经处于深度套牢状态,多只新基金单位净值跌破0.8元,最高被套幅度超过30%。

  截至上周五,今年成立的新基金理论上均处于建仓期内,而从上周五的跌幅看,这些基金多数仓位已经较高,有140只新基金当日跌幅超过8%,24只基金跌幅超过9%,跌幅超10%的新基金达到4只。

  在上周五跌幅较大的新基金中,有多只在5月底、6月初成立,如6月9日才成立的长城改革红利上周五单位净值暴跌10.49%,5月29日成立的天弘互联网基金上周五跌幅也高达9.86%,6月2日成立的鹏华医药科技上周五大跌9.67%,工银互联网加6月5日募资197.32亿元成立,而该基金上周五单位净值跌幅也高达9.49%,百亿基金建仓如此激进,数十亿资金一日蒸发,着实令人唏嘘。

  在高位过快建仓使得不少新基金成立以来净值直线跳水,截至上周五,有多只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在20%以上,其中主要是分级基金和部分主动基金。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6月26日,有9只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幅度超过20%,其中,鹏华高铁成立以来亏损达到32.5%,被套幅度最大。申万传媒、工银传媒、长盛一带一路、华宝医疗、安信一带一路、华宝1000、易方达重组等分级基金基础份额成立以来被套幅度均在20%以上,过快建仓是这些分级基金深度被套的主因。

  在主动基金中,以鹏华医药科技被套幅度最大,该基金于6月2日成立,截至6月26日,单位净值跌至0.785元,亏损幅度达21.5%。天弘互联网、大成睿景灵活、长盛国企改革、长城改革红利、工银互联网加等主动基金同样因建仓过快,成立以来被套幅度在18%到20%之间。 (证时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