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沪全面实现城市燃气天然气化 人工煤气告别申城

  • 发布时间:2015-06-29 15:25: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图片说明:“上海实现城市燃气天然气化”仪式在申能能源中心举行

  6月27日,“上海实现城市燃气天然气化”仪式在申能能源中心举行。本次仪式正式宣告上海全面实现城市管道燃气天然气化,使用了150年人工煤气就此告别申城。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出席仪式。

  目前,上海天然气形成“5+1”的多气源供应格局。随着上海燃气先后引入东海天然气、西气一线、西气二线、进口LNG(液化天然气)等天然气气源,上海加快推进天然气转换工作。至2015年6月,上海累计完成350万户人工煤气用户的天然气转换工作,全市天然气用户数达到620万。

  上海使用煤气始于1865年,至今已有150年历史。1999年,东海天然气登录浦东,开启了上海天然气大发展的新时代。上海在启动天然气转换之时,已经实现了城市燃气煤气化,拥有近270万管道煤气用户,7000多公里煤气管网。十六年来,上海天然气以浦东为起点,逐步转战浦西,从城市外围逐渐过渡到中心城区。

  经过10多年不懈努力,上海天然气年供应量至今已超过70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提高至15天。天然气的推广使用致使管道燃气用气事故发生数也逐渐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