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强劲厄尔尼诺现象或成美国加州旱灾救星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8日报道,美国加州已连续4年处于极度干旱状态,州内58个郡旱情严重,但是如果气候预测准确,2015年出现的强劲厄尔尼诺现象可望成为加州旱灾的救星。

  据美国气象局预测,2015年发生强劲厄尔尼诺现象的机率超过90%,甚至可能延续到2016年初。

  加州水资源厅气候学家安德森指出,过去干旱结束后的降雨与降雪量达到平均值的1.5倍。如果现在的厄尔尼诺现象显著转强,持续整个冬季并延续到初春,降水量更可能增加。加州过去雨量最丰沛的年份也与厄尔尼诺现象有关,例如1983及1998年。

  不过安德森也指出,这个观察仅根据两个样本得出,不见得能准确预测,必须进行更多研究才能取得更完善的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