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尼斯酒店袭击事件致37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斌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突尼斯6月26日电(记者陈斌杰)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的一家酒店26日遭遇武装袭击。据突尼斯卫生部消息,袭击已造成37人死亡、36人受伤。

  据悉,两名武装分子当天中午乘坐橡皮艇从海上靠近沙滩,在“皇家马尔哈巴”酒店的沙滩登陆,随后取出武器对着沙滩上的人群扫射。

  目击者说,第一阵枪响后,远处的人还以为是鞭炮的声音。在意识到是武装袭击后,沙滩上的人群开始四散奔逃。两名武装分子随后进入“皇家马尔哈巴”酒店内部。突尼斯军警闻讯赶到后,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一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一名被逮捕。

  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不少游客在享受日光浴时中弹身亡,警察正在现场取证。袭击事件发生后,军警封锁了事发现场。不少围观的民众对事件表示惊愕和愤怒。

  当天下午,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和总理埃西德抵达遇袭的酒店,对惊魂未定的游客进行安抚。

  这是突尼斯今年第二起针对游客和平民的武装袭击。3月18日,突尼斯巴尔杜博物馆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