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童画视界”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1: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央美术学院参与支持4所小学美术特色教育发展的“高参小”工作成果汇报展——“童画视界”日前在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开幕。

  “高参小”工作是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启动的关于高等学校和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教委遴选在京20余所高校及社会团体参与小学特色工作建设,帮助小学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地开展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

  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唯一一家参与美术特色发展支持工作的院校,重点支持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南湖东园小学、南湖中园小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小学部4所学校美术特色发展建设工作。此次汇报展由中央美院与4所小学师生联合完成,展览共展出学生作品180余幅,同时以影像、图片、文献资料、模拟课程等形式,从师资队伍培训、实验教学改革、社团活动发展以及学生素养培育等方面总结了中央美术学院参与支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

  “高参小”工作启动一年以来,中央美院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塑造特色学校形象;开展美术教师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开展美术教学改革,优化校本课程;加强课外美术活动策划,促进学生社团发展;开展艺术理论与教学成果实验与研究,探索高校与小学互动新机制。

  展览自6月23日至6月30日结束。

  (应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