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对丈夫36年前出轨耿耿于怀 日本老妇愤而杀夫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4年7月,家住日本东京目黑区的一对夫妻间发生惨案,接受妻子日常护理的丈夫(时年79岁)被妻子(71岁)殴打致死。25日,东京地方法院就该案依照审判员制度以妻子犯伤害致死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检方请求处刑4年)。

  日媒称,1979年,当这名受害者45岁时,被告36岁。期间丈夫经常声称打高尔夫而留宿在外面。某日,被告在丈夫的名片夹中发现一张女子照片,于是前往丈夫的工作单位前守候,见其与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一同出现。此后,丈夫承认了出轨行为并道歉。

  据悉,被告在20岁的时候与丈夫结婚,据说从不曾与丈夫以外的其他男性谈过恋爱。丈夫的出轨行为暴露后,被告为了不让孩子看到夫妻争执,且虑及个人尊严,女子没有对丈夫加以责难。但其却心结难解。

  自2013年开始,夫妻二人聊起以往的事情,不经意间谈到了这一出轨话题。或许丈夫觉得反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于是坦言了与出轨对象间的种种经历,比如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对方,还一同去旅游等等。被告称,“这是身为妻子最不愿意听到的事情了”,并表示,再加上家庭护理给身心带来的不安,最终导致犯罪。

  获得保释后,被告接受了心理治疗,讲述了自己的心境,“(当时)如果对丈夫表现得更加依赖一些,撒撒娇该多好啊”、“原本是个机会,让双方可以相互交交心,可惜错失了”。

  针对上述判决结果,法院审判长岛田一表示,虽然“(被告)思及丈夫的出轨行为,怒气上冲,导致施暴”,但“已在反省”。在判决的最后,岛田审判长劝诫道:“你与受害者间50年左右的回忆中,必然有快乐的事情。要心存感激,诚心悼念。”被告则含泪点头答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