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首推“创新创业通票”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34: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首家推出“创新创业通票”制度,这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成果。

  据介绍,天津推出的“创通票”由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会同有关行业专家和企业设计发行,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把现行政策资金兑现的财政后补贴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机构垫付、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新方式,重点破解困扰企业的融资难和政策兑现难两大难题。创通票将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一票在手、创业无忧”及“到自创区创业、全程免费”的目标,并尽快形成可复制的标准化模式向全市一区二十一园推广,力争成为继天津市简政放权“十个一”之后的又一个“一”:“一张通票管创业”。

  创通票制度的正式推出,将加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消除不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的各种束缚和障碍,实现公共服务资源的普惠与共享,有力助推“一个体系、五个突破”目标的尽快实现。

  下一步,天津高新区还将实施一系列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制度创新举措,构建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多层次人才不断涌入,培育更多的高端高质高新的高成长型企业,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环境配套、政策支持与政府服务,最终在高新区聚集形成良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