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使节:地毯为“媒” 加强丝路国家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25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宁6月25日电 (张添福)25日在西宁举办的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5地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多国使节、客商表示,地毯产业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天然联系,愿意以地毯为“媒”,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拥有非常悠久的地毯生产和消费历史,中国现代化地毯制造业在国际上也在提升着自己的影响。”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员苏列马诺夫·巴哈德尔·伊斯卡科维奇说,希望在业已形成的合作基础上,通过努力,进一步拓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的相关合作,从而造福两国民众。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捷莫娃说:“我们在青海亲眼见证了一些地毯企业的发展,非常希望青海成为一个拓展人文及经贸全方位交流的中心。”

  印度地毯出口促进委员会前主席奥木·普拉卡什·戈说,印度是世界手织地毯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我们的地毯色彩绚丽、设计独特,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扩大印度的地毯市场。”

  “地毯生产国主要集中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消费国主要集中在欧、美等发达地区,地毯产业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上与‘一带一路’国家有天然联系。”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郝鹏说,各国应加强地毯标准化体系、地毯质量认证体系、市场准入体系建设方面的合作。

  “几千年以来,地毯是丝绸之路上交易的一种重要货物,到现在,各国民众都应该将这种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下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说,地毯不仅是纺织品,而且作为文化载体,也是中国与中亚、西亚及世界各国民众友好往来的一个象征。

  高勇说,发展地毯产业,不仅能解决剩余劳动力,也能在‘一带一路’愿景与建设中,更广阔、更紧密的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结合起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