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套现到楼市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股市行情不好,我套现400多万元,全部投资了商铺上。”6月20日,来自大沥镇的吕先生,在广佛智城营销中心完成了签约。当天,广佛智城国际电商采购中心开盘。

  吕先生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商铺投资者。他的家族在大沥一直从事着传统的塑胶生意,近年来回款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塑胶贸易企业,电商也在不断逼迫其转型。看着身边的朋友从原来的“前店后厂”向“写字楼”转移,并将手中资本投入电商集聚区,吕先生也开始寻思发展的新路径。

  有别于大沥旧有的传统专业市场,主打“电商体验之都”的广佛智城,正在聚集更多铝材、内衣、有色金属等企业的投资和电商布局。随着永旺梦乐城、阿里巴巴O2O专业市场、京东产业谷、南方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的入驻,广佛智城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佛山本土以及来自周边城市的投资者。

  商业聚合:用4万—5万元/平方米买进下一个“珠江新城”?

  “广佛智城国际电商采购中心开售首日,便创下5亿元的佳绩,当天就有超过150位客户现场签约。”广佛智城营销总监常驰说。据介绍,该商铺端午节当天现场签约的客户中,广州客占很大比例。随着广佛一体化所带来的城际商圈经济迅猛发展,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东翼,坐落广佛连接处、千灯湖核心中轴线的广佛智城天然地理优势凸显,备受广州客的关注。

  广佛智城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签约客户过半是广州客,比去年同期大约增加3—4成。尤其是今年5月,广佛智城开始走出佛山,在广州北京路开设了营销体验中心后,“商业巨头+电商元素”赢得了一大批广州投资客的关注,咨询人数达数千台,VIP认筹登记超千人。

  配合广州体验中心的开业,广佛智城在广州的营销举措也在不断创新。最近两周在广州繁华商业区,广佛智城发起了邀请市民参与“关注抢红包”与“扫码派大米”活动,派送高达百万现金。只需扫描二维码关注广佛智城官方微信即可领取现金红包和环保大米,吸引了不少街坊驻足。

  “用均价4万—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投资广佛智城,相当于买下未来的珠江新城,价格却只需要后者的1/5。”常驰说。

  除了区位和价格,周边配套以及整体的商业氛围也是广州客投资考虑的重要因素。作为辐射广佛的城市综合体,广佛智城除了引进永旺梦乐城之外,梦芭莎“O2O”旗舰店以及多家知名餐饮店先后入驻,中影电影城主题电影产业文化MALL也已经落户。目前一期写字楼进驻率已超过九成,进驻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200家生活服务类配套的商家,70多家电子商务类及电子商务配套类的企业,和电商相关的公司在加速集聚的趋势非常明显。

  在开放的城市格局中,市场的力量已在广佛智城初步形成辐射广佛的商业聚合。

  从股市转战楼市,像吕先生这样的投资者并非个案。甚至在此前股市高歌猛进、一路飙涨至5100点时,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就已经在收割胜利果实,转战楼市。在目前股市震荡前行的当下,一些投资者认为楼市迎来了最佳的抄底时机。

  “随着房地产新政的出台,一些品牌房产商开始逆市抄底商业地产,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商业地产将进入实质性的井喷阶段。”广佛智城董事长黄河说。

  一组数据可以让人更直观地看到这一现象——2015年,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商业地产直接投资额预计超过2000亿美元。其最新的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一线城市在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中的比重将仅占10%,这预示着今后10年里二、三线城市蕴藏着巨大商机。

  敏锐的投资者,在股市和楼市之间敏锐地寻找着“价值洼地”。在投资上,投资者可以5成首付,收益抵月供。为此,广佛智城成立了专门的投资顾问团队,若收租期间客户需要转让商铺,其可为客户提供转租、人才输送、融资、顾问等一站式服务,自营转让均有保证,极大规避了商业发展期风险。

  聚集效应:打通O2O电商创新产业链

  “在1号楼,800平方米的京东家电馆已经入驻,这也是一个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接下来, JD奶茶也有可能入驻。像这次618京东店庆日,在京东线上平台已经悄悄上线了顺德家电馆频道,未来其平台上还有可能会出现佛山内衣频道等。”广佛智城公关总监何丹妮说。

  何丹妮认为,在产业和电商平台密集交互的当下,一方面汇集着铝材、内衣、有色金属、物流等全球知名产业,一方面是阿里、京东等一批电商巨头的入驻,两者间正在加速融合。

  据常驰介绍,2014年,南海大沥镇牵头启动了“佛山好产品”项目,依托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实力与大沥专业市场集群林立的优势,广佛智城目前正在推进“佛山好产品”项目的线上推广运营与线下落地。

  具体来说,广佛智城国际电商采购中心将整合佛山知名商标品牌产品供应集群与全国市场渠道资源,为供应端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电商线上开店、线下体验的服务体系,并为经销商以及消费者提供数字化的产品购买、体验和评价模式。同时通过广佛智城旗下创新创业梦工场平台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系统的专业培训。

  未来,电商平台和产业的互动将更加频繁。

  按照广佛智城的规划,铝材、内衣、五金、纺织等产业可依托阿里巴巴O2O专业市场线上推广平台,展开线上营销,而且还可提供网络金融、现代物流、大数据等线上服务体系;京东产业谷,能够为佛山内衣服装、五金、纺织布匹等产业搭建电商交易分销平台,包括垂直电商分销平台搭建,配套提供技术、运营、培训、金融、物流等服务。此外,广佛智城正在搭建南方跨境电商产业园,现已进驻产业园的有麦浪电商。

  广佛智城借助政策、平台、载体与服务的综合优势,正在试图打通O2O电商创新产业链。“时代在变,行业在变,身处其中的我们,必须变革。”黄河说。对于广佛智城来说,今年是充满变革的一年。显然,这还仅仅是一个开端。李艳玲

  ■购房真人秀

  看好广佛智城

  的电商概念

  自述对象:吕先生

  这次端午节,我在广佛智城投资了400多万元购买了一些商铺。之所以投资商铺,主要是因为现在股市不好,于是我抽离出了一部分用来投资地产。我身边的几个朋友,前段时间在广佛智城投资了1号楼的写字楼,也推荐我购买。

  我一直非常看好南海千灯湖板块的投资环境。像在千灯湖板块,除了广佛智城的商铺,我之前还投资了千灯湖保利附近的几套公寓。以前佛山南海大道最旺,现在桂澜路最旺,而广佛智城刚好位于南海大道和桂澜路的中间位置,而且它周边也没有这么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

  而对于购铺的客户,广佛智城承诺按月返还收益。按照他们的“玩法”,我现在投资400多万元,大概9年时间能收回300万元左右,加上升值,就不止这个价格。这种投资回本周期比投资住宅划算很多。像我在大沥花100多万元投资了一套住宅,每月收取租金2000多元,如果我拿这个钱投资广佛智城的商铺,大概每月能收取租金6000元,比住宅高出了2—3倍。而且这个项目100%由开发商统一经营,其中60%发展商自持,发展商统一管理,我只需要每月收取租金就可以了,比较省事省心。

  现在传统的专业市场,越来越没有吸引力。做铝型材、陶瓷等行业的人都在做电商,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而且以前传统制造产业“前店后厂”的模式,开始向写字楼转移,这些人对于电商体验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有着越来越多的需求。所以我看好广佛智城的电商概念,他们还引入了阿里巴巴、京东等,这些电商巨头到的地方,电商氛围会很快积聚。投资广佛智城,我也是看中了它长期的发展前景,我预测10年后,这里的产业将有新一轮更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