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首个科技担保“风险资金池”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5:35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高涛)融资难一直是阻碍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拦路虎”,在科技担保“风险资金池”的帮助下,不少企业的资金之渴将得到缓解。6月25日,记者了解到,由大渡口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重庆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联合成立的我市首个科技担保“风险资金池”,近日帮助首批3家企业成功获得120万元担保贷款。

  据介绍,科技担保“风险资金池”于去年11月启动,初始规模为250万元,今后将逐年按比例递增,以8倍的规模进行放大,为大渡口区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2000万元担保贷款。被纳入科技担保“风险资金池”的企业,还可享受优惠政策:担保费率不高于2%,微企免收担保费和保证金;银行保证推荐企业的贷款额度,见保即贷,并且执行优惠利率,利率上浮不高于基准利率的20%。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