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跌3.46%退守45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52: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仅仅反弹了两个交易日的市场昨天再度哑火,盘中冲上4700点后回落,午后沪指跳水逾3%,一举吞掉了周三的百点大阳,尾盘沪指险守4500点。

  ■盘面表现

  两市逾130只股跌停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冲上4700点后快速回落,金融股盘中拉升助市场一臂之力,10点左右探底回升,午盘再度站上4700点。

  午后开盘,因做多动能不足,市场风云突变,沪指震荡下探,权重股冲高回落,尾盘大幅跳水,连续跌破4600、4500整数关口,一举吞掉了前一天的百点大阳。临近收盘,沪指才小幅回升险守4500点,两市近2000股下跌,逾130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78点,跌3.46%;深成指报15692.44点,跌3.8%。两市共成交15499.37亿元。

  创业板大跌5.23%

  创业板昨天高开低走,盘中站上3400点,早盘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回升。

  午后开盘,创业板震荡走低,盘中大幅跳水跌破3300、3200点两道整数关口,题材股纷纷暴跌。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206.38点,跌177.02点,跌幅5.23%,成交1338.34亿元,逾350股下跌。

  ■资金走向

  沪股通连续两日净卖出

  在本周连续两天反弹行情中精准抄底的沪股通资金有离场迹象。在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净买入后,沪股通周三和周四连续两天出现净卖出。

  根据交易所公开的信息,就在本周三,沪股通当日买入52.1亿元,卖出83.8亿元,净卖出31.7亿元。随后在周四,沪股通资金再次出现净流出35.56亿元。而在此前的6月19日和6月23日,沪股通净买入金额分别高达78.04亿元、70.66亿元。

  A股巨震下资金避险忙

  记者注意到,在纠结的市场情绪之下,资金避险需求提升,沪深两市出现单日成交逾千亿的产品。被称为“场内余额宝”的场内最大货币基金——华宝添益单日成交在6月24日创下了1450亿元的天量,超越历史上所有个股、基金、权证等交易型产品,创下了沪深两市史上的单日单产品成交最高纪录。

  Wind数据显示,华宝添益1450亿元的单日成交,在当天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中占比逼近10%,相当于同日沪深两市成交最大个股中国中车的7.83倍。华宝添益上市以来日均成交73.8亿元,2015年以来日均成交170亿元,均远超两市所有个股、基金,成为名副其实的“流动性之王”。

  ■投资建议

  改革和创新“双轮驱动”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表示,在市场连续出现V形巨震之后,超高杠杆资金已大部分出局,A股由“杠杆牛”转向“改革牛”,急跌慢涨有望成为本轮牛市的典型特征。

  崔建波认为,本轮牛市的核心是改革和创新“双轮驱动”。国企改革有望打破垄断、激发经济活力和企业创造力,最终改善经营业绩,从而带来市值的改善。而创新驱动在早两年开始的成长股牛市中表现得已非常明显,投资机会被大量发掘。所以,“当前阶段,改革驱动要强于创新驱动”。国企改革主题以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值得长期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