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动力2号”飞机受阻名古屋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房琳琳)“阳光动力2号”飞机驾驶员伯特兰·皮卡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要想完成环球飞行计划必须在几个星期内横跨太平洋,否则将被阻隔在日本长达一年之久。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25日报道,“阳光动力2号”已经在日本滞留了三周,由于太平洋的恶劣天气,不得不将原定的起飞计划推迟到本周,要想开始下一站行程,只有一个短暂的窗口时间。从8月初开始,太平洋海域的白天时长会变得越来越短,不利于太阳能动力飞机跨越飞行。

  “8月5日前,我们必须跨过太平洋或者大西洋。”皮卡德说,如果团队无法完成这个目标,就不得不为脆弱的飞机找一个长期机库以度过寒冬。但如果飞机能飞行撑到美国,就可以轻松在那里过冬,因为团队已经在纽约找到了长期存放飞机的机库,等冬季过后,再跨越太平洋来完成剩下的环球旅行。

  “靠天吃饭”的飞机原计划从中国南京直飞夏威夷,但6月初恶劣的天气迫使其更改路线降落日本。另一名飞行员安德烈·波斯贝格说,原定计划是本周三从日本中部的名古屋飞往夏威夷,但是经过对未来五天五夜的气象预报数据分析后,团队首领决定中止行动。

  皮卡德说:“还有一股冷风阻碍在我们的飞行路线中,我们的气象学家正在不间断地评估替代路线。”他指出,“阳光动力2号”能在云层中飞行长达10个小时,但之后必须有晴朗的天空给电池充电,否则,“我们不得不穿好降落伞弃机逃生,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现在,飞行团队已经在为重新启程做了长足的打算。皮卡德说,很多项目资助方已经承诺继续支持飞机的环球飞行,但是如果必须滞留1年,团队会继续寻找合适的方式,为150余位服务于这个项目的团队其他成员支付薪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