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两越狱逃犯或现身 800警员展开地毯式搜捕

  • 发布时间:2015-06-22 07: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州警方20日说,有目击者在宾夕法尼亚州发现疑似从“最严密监狱”逃脱的两名罪犯踪迹,警方随即在靠近宾州边境的纽约州西部展开全力搜索。

  【铁轨旁现身?】

  纽约州警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目击者20日在宾州阿勒格尼县弗伦德希普地区发现疑似理查德·马特和戴维·斯韦特的踪影,当时他们正沿铁轨行走。

  纽约州警局一名发言人告诉当地媒体:“(目击者报告称,)一名可疑人员留着棕色胡须。他们当中,一人着蓝色运动衫,另一人则穿黑色T恤。”

  弗伦德希普位于纽约州克林顿监狱西南450公里处,拥有两千名居民。

  纽约州警局发言人博·达菲说,得到线索后,警方出动包括特警小组在内的约150名执法人员在弗伦德希普地区形成包围圈展开搜捕,同时派出警犬和直升机予以支援。

  目前,弗伦德希普附近的几条道路已被警方封锁。不过,达菲表示,暂时还无法证实那两名可疑人员是否就是马特和斯韦特。

  纽约州警局局长约瑟夫·达米科说:“尽管这名目击者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警方还是呼吁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边境附近居民保持警惕。一旦看到逃犯,请立即拨打911(报警电话)。”

  【州边境徘徊?】

  现年35岁的斯韦特和48岁的马特本月6日从纽约州安保措施最为严密的克林顿监狱越狱。按美联社的说法,目前,纽约州已投入约800名执法人员对两人展开挨家挨户的地毯式搜捕。

  美国当局18日已把斯韦特和马特列入一个由15名“最最坏犯人”组成的头号通缉犯名单。19日,克林顿监狱一名狱警因涉嫌协助囚犯越狱遭到停职。

  路透社报道,纽约州警局在20日的一份声明中还提及近期另一处疑似两名逃犯的落脚地,即位于弗伦德希普以西80公里、纽约州欧文地区的一处建筑工地。

  这份声明说,目击者称,两名逃犯本月13日在欧文附近的一处铁路站场现身,次日又在欧文附近的林德利地区出现。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一周,但警方没有放过这一线索。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看监控录像,以确定那两人是否系斯韦特和马特。(刘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