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宝国:推进食品安全知识普及 杜绝网络谣言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向学生们讲授食品添加剂的相关科普知识。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图为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主办方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右二)和支持单位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右一)向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代表授旗。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杨斯阳)6月23日,“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高校巡讲首发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表示,对于如何减少食品安全问题发生,不仅政府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社会共治,企业要诚信经营,还应该推进食品方面有关知识的普及,杜绝网络谣言的发生。

  “现在有种观念,认为方便面一点营养都没有,这其实是错误的观念,方便面中的面饼、食用油还有各类配料都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六大营养素,只是其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略少,但并不能说方便面一点营养都没有。”他举例。

  孙宝国还表示,对于食品添加剂的问题,一部分消费者对其有着错误的认知,认为所有的食品添加剂都是有害的,但这是错误的观念。我们日常所吃的食品都含有食品添加剂,例如可乐中除了配料水之外其余全部由食品添加剂组成,就连食用油中也包含抗氧化剂。食品添加剂单独食用是有害的,但添加到食品中,做成食品对人是无害的,还能提升食品的风味。在我国,只有国家标准里面批准使用的才是食品添加剂,其余如三聚氰胺、苏丹红等明令禁止添加的都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非法添加物。

  孙宝国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对消费者心理健康造成的伤害不亚于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如何消除消费者的恐惧心理,需要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进行逐步推进,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当中。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