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批次飞鹤关山羊奶粉不合格 飞鹤称已责令子公司停产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2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批次飞鹤关山羊奶粉不合格

  飞鹤回应称正在召回已责令相关子公司停产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抽检发现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其中有6个批次为飞鹤旗下子公司生产。飞鹤对此表示,所有问题产品无条件召回,已责令相关子公司停产。

  国家食药监总局23日公布,检出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原因是硝酸盐超标以及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对此,飞鹤发公告表示,已第一时间责令并督促关山乳业召回所有相关批次产品,并督促该子公司停产整改。飞鹤还表示,目前关山乳业已经找到原因。由于在生产清洗环节操作失误,导致酸碱清洗液渗漏进入浓缩奶罐,反应产生硝酸盐,致使产品硝酸盐指标不合格。因供应商所供原材料中复合营养强化剂硒含量不稳定,导致出现产品的硒含量不合格。

  飞鹤昨天还公布了问题产品的总量,涉及本次抽检不合格的6批次羊奶粉产品共4180件。以上产品主要流向陕西、广东、浙江、江西等省份。

  据介绍,截至23日,已召回的问题产品达到总量的1/3,召回的具体数量还在排查核算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