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端午多地景区门票违规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出旅游人数增加,有不少景点门票违规涨价。今年以来,福建清源山、南京莫愁湖等7地近20家景区均提高了门票价格。不少景区涨幅超过“涨幅不得超过30%”的限令。一些地方性小景区的违规涨价也频频发生。

  短评:今年以来的景区涨价中,不乏公开违规涨价,也有景区为规避监管实行“打包加价”。对于该问题,地方价格监管部门应严格依法办事,对失职、渎职的监管部门也应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一些地方的门票收入流向不透明,有些并没有完全反哺于景区的维护和建设。应优化景区听证会机制,明确景区门票收入使用方式,公开公益属性的景区账本,接受公众监督,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决定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