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金交会亮点抢先看

  • 发布时间:2015-06-25 06:31: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 实习生/成洁)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将于6月26日起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启动,为期三天。据了解,本届金交会将围绕“新常态 新金融”的主题,举办含广州金融高峰论坛在内的12场论坛以及搭建多个产融结合、金融合作交流平台,一年一度的金榕奖也将在金交会期间颁出。

  今年金交会共有320家单位参展。79家机构提供288个优惠项目。58个单位进行产融对接,预计对接金额4532.02亿元。124个单位进行人才招聘,共提供3100个工作岗位。

  经过四年的发展,金交会目前已成为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

  据了解,本届金交会将结合金改新形势,努力打造成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金融交流合作新平台,全面推进广东金融强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并全面融入“互联网+”、普惠金融等元素,给市民更多的财资教育和金融实惠。本届金交会也将继续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金融机构参与,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区域金融合作迎来新机遇

  经济新常态催生新动力,区域金融合作迎来新机遇。据介绍,本届金交会继续发挥平台功能,进一步助推区域金融交流与合作。其中,借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十周年展开新起点的机遇,第四届金交会将首次启动泛珠三角区域金融交流与合作,开展首届泛珠三角区域金融合作论坛。以泛珠九市金融工作部门签署的《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为指引,探索泛珠区域金融合作发展创造。

  此外,穗台金融论坛将融入新的元素,为穗台金融创造更多交流合作的空间。正在筹备广州分行的台湾银行、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将牵头参与本届金交会台湾金融展区;台湾金融研训院代表也将出席第三届穗台金融论坛,共探穗台金融发展新机遇。

  2015年4月21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广州南沙新区举行挂牌仪式。广东自贸试验区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

  第四届金交会将首次设立广东自贸试验区金融展区,展示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南沙、前海(蛇口)、横琴将分区展示其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广州融资租赁业发展,本届金交会首设面积达500平方米的融资租赁展区,推动融资租赁企业与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项目对接和商务合作,助力提升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地位。

  产融对接拟签约超4500亿元

  众创空间作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在结合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方面有独特优势。本届金交会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态势,首次设立“金交会·金融众创空间”,引导支持银行、证券、股权投资、风险投资、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丰富创业融资新模式,打造众创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齐聚现场,共同为创客和准创客们提供诸如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创业投资、天使投资退出和流转机制、科技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为创新创业者与投资者打造一个高效交互平台,促进创新创意与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发展,本届金交会亦举办有“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还设互联网金融展区。通过搭建互联网金融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广大金融投资者从线上到线下的对接与互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此外,延续往届特色,本届金交会将继续创新以多种形式开展产融对接,包括“青创版”项目交流与对接、“我有好项目”项目推介、“泛珠代表团项目对接”活动等,积极促进重大融资、合作项目的对接,促成金融、科技、产业、民生融合发展,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6月23日,参展机构共报送了58个产融对接签约项目,拟签约金额4532.02亿元。

  南方日报也将在金交会期间举办“新机遇新金融”2015南方金融高峰会,纵论自贸区带来的金融创新机遇,并颁出一年一度的金榕奖。

  本届金交会还将6月份打造为服务百姓投资理财的金融节,以“相聚6月金融节,粤享财富升叻”为主题,组织一系列投资、融资、理财等金融交易、金融教育、金融文化、理财竞技等活动,让金融走进社区,走进百姓,把金融优惠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