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设立“一带一路”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33: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6月24日,中信银行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建设、中信重工中信国安、中信资源、中信工程、中信环境等多家中信集团下属公司共同在京宣布,投融资7000多亿元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其中,中信银行提供的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融资,涵盖了辖内24家分行的超过200个“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融资方式不仅包括项目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等传统商业银行融资产品,还包括PPP模式融资、理财融资、结构化融资等“大资管”产品。据悉,目前已有16家分行的27个项目确定为首批推进重点项目,拟融资总额900多亿元。

  此外,中信银行“一带一路”基金将按照母基金方式运作,通过PPP、走出去、并购重组、产业投资等四类子基金,专项投资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力争5年内基金规模达到1000亿元,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达到5000亿元,为区域内重点项目拉动1万亿元融资。

  除中信银行外,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建设在内的多家中信集团其他下属公司也都建立了各自的重点项目库,投融资重点项目近100个,遍及“一带一路”沿线的10余个国家,覆盖基础设施、资源能源、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 本报通讯员 王哲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