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激励党外人才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25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哈尔滨6月24日电 (记者李丽云)黑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多达260万,占全省知识分子总数的74%,是知识分子的主体。如何发挥这部分党外人士的作用,黑龙江省提出要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为重点,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要把留学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领袖”中的代表人士纳入黑龙江统战工作视野。要把黑龙江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方面的价值充分体现出来,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龙江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是记者于24日在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认为,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但创新驱动成效还不明显,特别是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产品、转化为产业不够,有许多重大科研成果没有走出实验室,影响了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针对这个问题,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该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很高的含金量,比如允许科技人员通过转化自己多年付出取得的研发成果“一夜暴富”,允许科技发明专利入股分红等。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创新创业潜能释放出来,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提供支撑。党外知识分子中的高端人才较多,黑龙江要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拿出一些突破性的政策措施,吸引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使龙江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要搭建好成果转化平台,搞好跟踪配套服务,打通科技成果从研发到转化应用通道,唤醒“沉睡的”科技成果。重点抓好公共资源成果推广应用等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形成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