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高新区与西安交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25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西安6月24日电 (记者史俊斌)24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政、产、学、研、金、用协作机制探索,打造产教互动与创新创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展开全方位、长期实质性战略合作。

  双方本着市场化原则,着眼于把西安交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把西安高新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战略目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大每年面向高新区筛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高新区提供2000平方米场地与交大共建“众创空间”,共同设立1亿元产业引导基金(“高新—交大天使基金”),搭建项目风险投资、天使基金、众筹等融资平台;发挥交大“丝路大学联盟”作用,形成政、企、校联动机制,创办“丝路学院”,为企业走出去培养本土化人才,在丝路国家拓展业务创造条件;借助交大的科研、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优势资源,加快西安高新区自主创新、高技术产业、创新驱动、经济方式转变的发展步伐;发挥交大在电子信息、云计算大数据研发应用方面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展开“互联网+”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为高新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双方约定政、产、学、研、金、用六位一体,联动促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创业产业化。产教结合,协同育人,培养高层次人才;建立科研成果延伸应用研究机制,共建科技成果展示及转化平台,建立与企业一对一合作服务机制;培育“创新驱动发展”的创新创业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校企合作,加大创新创业价值宣传,树立创新创业先进典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