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设立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4 1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规范化、便利化、连锁化、品牌化、特色化目标发展,北京设立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促进消费增长。

  为更好地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制定了《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行动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将会同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规范化、便利化、连锁化、品牌化、特色化目标发展。

  他表示,北京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设立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实现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相结合,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促进消费增长。

  他称,基金主要以股权、债权等参股支持方式与社会资金开展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创新使用方式,按照市场化运作组织基金的运行和管理。基金重点投向具备一定实力和发展前景的生活性服务企业,建设生活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生活性服务业基础设施,开展生活性服务行业京津冀合作项目等。

  据介绍,基金投资周期为10年,基金筹集期3年,投资期8年,退出期2年。基金运行收回的本金和投资收益作为基金扩大规模的资金来源循环使用,基金形成的股权或权益可通过协议转让、公开转让、清算等形式退出。

  此外,孙尧表示,北京还支持品牌连锁企业进社区开设店铺,加强配送中心建设,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支持连锁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进行自有品牌开发、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对符合支持条件的相关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支持。

  他称,北京还支持2009-2011年认定的60名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建设大师工作室或以技艺传承为目的进行的带徒授艺项目。对每个大师工作室按照不超过符合支持条件的建设投入的50%、单个项目资金支持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大师带徒传承项目给予全额资金支持。对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岗位服务技能培训,综合考量行业协会资质、条件及项目实施等情况择优支持。对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从业人员技能大赛给予资金支持。

  孙尧指出,北京也支持生活性服务业企业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建设面向消费者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示范项目。按照不超过符合支持条件的项目建设投入的50%、单个项目资金支持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