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太阳风暴吹袭地球 电网GPS等可能受到干扰

  • 发布时间:2015-06-24 11: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独立报》6月23日报道,地球正遭遇巨大太阳风暴吹袭,全球电网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可能会受到干扰,与此同时,很多地方的人们会看到美丽的极光现象。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消息,21日太阳喷射出磁化等离子体,传播速度快于以往。这场太阳风暴为2015年3月以来或许是2005年9月以来最强的一场。

  太阳风暴还带来了极光,这是一种非常壮观的光,夜晚在美国可以看到。

  极光是由太阳风暴与地球大气层的顶部碰撞摩擦产生的。只有当太阳活动最强烈在大气层的最高处,才会出现红色的极光。

  NOAA空间气象物理学家道格·比泽克表示,太阳风暴会对通讯、航海系统、电网以及其他依靠无线通讯的系统产生干扰,但是尚未出现相关系统遭毁坏的报告。一些重要的系统例如电网有可能会出现电流波动,但是这些系统在建立时就能抵抗住此种干扰。

  据报道,22日下午,太阳风暴抵达地球,干扰可能持续一天或更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