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盘销售19.7亿元 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31:2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6月即将结束,金陵晚报记者摸底调查了南京多家房企上半年销售情况发现,高科、弘阳、中南、宏图、新城等房企已经完成半年任务。其中,首次进军南京的龙湖地产上半年销售19.7亿,基本完成全年指标。但也有楼盘上半年销售不佳,为冲刺半年任务展开促销战。

  银城完成四成任务

  万科下半年发力

  作为龙头老大的万科地产,今年销售任务60亿元,除了已经在售的万科金域蓝湾、万科新都荟、万科九都荟、万科城项目,今年下半年万科尚都荟、万科璞悦山、万科翡翠园、万科安品街等项目也将陆续推出,将实现8盘联动。

  金陵晚报记者调查获悉,目前万科上半年销售数据还没出来,但其项目负责人表示,“万科将会在下半年发力。本月底尚都荟将开盘,7月江北璞悦山项目将首次开盘,江宁翡翠园也将在下半年上市,价格或将突破20000元/㎡大关。”

  早早确定50亿销售目标的银城地产,今年将实现银城一方山、银城蓝溪郡、银城长岛观澜、银城林茵里、银城总参地块、银城G62地块、银城G97地块7盘联动。银城地产总经理助理王政透露,目前上半年任务完成不到20亿元,对于销售任务,王政坦言“有压力”。“市场冷热不均比较明显,销售还是很有压力的,但楼市整体情况是向好的。今年10月、11月,江北和城东地块项目将上市。”

  5房企超额完成半年指标

  任务或上调

  不同于银城,本土房企弘阳全年任务为40亿元,上半年已经完成60%。记者从弘阳地产销售总监获悉,随着下半年8月份江北高新区新盘弘阳时光里上市,总任务还将继续上调,“上调多少目前还不知道,下半年旭日上城将推出最后3栋楼,弘阳上院也将持续销售,房价可能有上涨的过程。”

  而另一家本土房企高科也已经完成半年任务。记者获悉,高科全年销售任务2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16亿。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表示,“年底将推出精装大平层产品,价格随着下半年市场变化,还将持续上涨。”同时,他透露,高科下半年将立足于栖霞区拿地。

  将河西正式带入“3”时代的宏图上水云锦,随着2次开盘热销也将面临任务上调。宏图高科地产营销部副部长仲伟涛表示,公司原定全年任务为10亿元,现在正在上调任务,月底前将公布。“2次开盘情况让公司对于市场预期增加,预计9月还将加推,价格也将继续上调。”

  全年任务40亿元的新城地产也已经完成半年任务,其营销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目前已经完成25亿,超额完成101%,下半年高新区新城花样紫郡上市,全年任务或将上调。

  此外,记者从中南地产营销总监伍彬彬处获悉,中南地产全年任务17亿元,上半年凭借中南世纪雅苑、中南锦城,销售8.5亿元,基本完成半年任务。

  龙湖基本完成全年任务

  目标再拿地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销售任务出炉,下半年“最轻松”的房企非龙湖莫属。6月7日开盘的龙湖春江紫宸,当天销售18亿元,成为今年南京单日开盘销售冠军。记者获悉,今年9月、10月,龙湖将推出100套商铺和220套70年产权的住宅产品,户型为130㎡以上的大户型。南京龙湖地产营销总监边骏表示,目前龙湖单盘续销19.7亿元,“我们全年销售任务是20亿元,现在已基本完成,后期可能还将会追加任务,但不会超过25亿,现在已经没有销售压力了。”

  边骏透露,下半年龙湖的主要目标就是在热点地区再拿一块地,打造综合体项目。“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一定会再拿地。”

  几家欢喜几家愁,同样把全年任务定在40亿的保利地产,其营销负责人没有透露任务完成情况,但近日为了冲刺半年任务,保利推出了“飓风2号”行动,指定房源首付10%。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许多房企销售指标只完成全年任务的三成左右,预计下半年还会有大量房源上市,楼市降价促销大战可能性增加。

  南京同策咨询副总经理杨锐认为,下半年随着供应量大增,市场将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今年房价快速上涨不太现实,但对于改善型市场热点楼盘来说,有可能出现价格快速上涨,但相较而言,刚需板块房价上涨有限,刚需楼盘涨价取决于成交量提升。”杨锐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