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虾“选秀” 论个“争霸”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32:5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 写

  “施继军水产行选送的公龙虾2.2两、母龙虾1.8两,获得冠军;征桦水产行选送的公龙虾2.2两、母龙虾1.8两,获第三名。”23日下午,兴化市昌荣镇盐北村龙腾水产交易市场,“龙虾选秀”评选结果一公布,现场观众脸上立即显出惊讶的神情。

  称重结果一样,为何名次不同?“龙虾别看它小,‘选美’还有不少讲究。”征桦水产行的征荣新解释说,优质龙虾不光是看个头大不大,还要看虾壳色泽、透明度、饱满度,最关键的是通过这些可以看出养殖场水质。购买时,要尽量选择刚刚长大的小龙虾。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

  “龙虾选秀”,论个“争霸”,在兴化尚属首次。“兴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水产养殖第一县。丰富的水域资源不但养殖了县域面积最大的大闸蟹,也养殖了大量龙虾,并以龙虾个大、皮薄、肉嫩、味美、营养价值丰富著称。”兴化市龙腾水产交易市场董事长吉开平说。今年,该市共养殖龙虾30多万亩,年产约1.3万吨。6月,是兴化龙虾上市的季节。他们之所以举办“龙虾选秀”争霸赛,其目的就是宣传兴化的龙虾品牌,提升兴化龙虾的知名度。

  本报记者 赵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