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护肤品牌跟风降价?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4: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雅诗兰黛公司昨天宣布,自7月1日起下调旗下众多品牌的建议零售价格。此次降价涉及护肤品和彩妆品牌,最大降幅达到23%,远超关税下调对产品零售价带来的变化。

  从雅诗兰黛提供的价目表来看,此次降价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品牌和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魅可、芭比波朗和男士护肤品牌郎仕。在护肤品方面,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如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广受欢迎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新的全套售价为695元;悦木之源的畅销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毫升下调价格200元,降幅达23%;全球备受追捧的经典海蓝之谜精华面霜60毫升售价下调300元,降幅约11%。

  我国自6月1日起实施新关税主要涉及护肤品、纸尿裤等消费品,并不包括彩妆。而雅诗兰黛此次下调价格的产品系列包括了旗下彩妆品牌,而且关税调整对零售价的影响只有几十元甚至几元钱,远比不上雅诗兰黛公司给出的降价幅度。雅诗兰黛公司方面表示,希望下调建议零售价格后,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国内市场体验产品并获得专业咨询等服务。

  事实上,进口产品在海外市场与中国市场的价差问题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关注。不少消费者由此选择“海淘”或在境外消费。数据显示,在中国消费者购买的奢侈品中,大约76%来自境外市场。而雅诗兰黛此次调整价格策略,是洋品牌主动缩小价差的表现,旨在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留在国内。在雅诗兰黛降价前,包括香奈儿、古驰等品牌也调整了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定价。

  联纵智达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指出:“雅诗兰黛此次调价,不仅是降低价格以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这种战略调整具有前瞻性,有利于帮助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进口品牌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