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对海购潮 进口化妆品大降价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1:5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如果近期有购入进口化妆品的打算,不妨再等几天。昨日,旗下拥有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等众多知名品牌的雅诗兰黛公司宣布,将从7月1日起下调明星产品小棕瓶、倩碧三部曲、海蓝之谜面霜等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此前,一系列奢侈品品牌也相继在中国祭出降价大旗,力图把更多热衷海外购物的消费者留在中国市场。

  雅诗兰黛公司昨日宣布,自7月1日起,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并称这次调整是支持政府降低关税之举。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广受喜爱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降幅达23%;海蓝之谜精华面霜60ml降幅约11%。

  上月底,财政部发布消息,自6月1日起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当时专业分析人士认为,关税的调整不会引起相关进口产品降价,因为关税在产品零售价中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比如一款进口化妆品报关价200元,关税由5%降到2%后,也就少了6块钱。”出乎意料的是,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和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

  实际上,受经济增长放缓、海外代购、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高端消费品自去年以来在中国的销售增长开始放缓。与化妆品同为海外代购热门项目的奢侈品今年也陆续在中国祭出了降价大旗。自从今年4月香奈儿宣布下调中国大陆售价后,如同推倒了奢侈品市场的多米诺骨牌,迪奥、范思哲、百达翡丽、泰格豪雅等品牌也纷纷跟着降价。

  贝恩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2014年消费总额约为185亿美元,同比降1%,首现负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内地消费者境外的奢侈品消费却上涨了9%,达到380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奢侈品市场30%的份额。这样的数据让奢侈品背后的财团开始重新评估中国内地市场的战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