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6-23 23:30:40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月9日,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徐福顺指出,在审计署的大力支持下,全委各单位在配合审计署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中,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审计工作安排,自2015年1月上旬起,对国资委2014年度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和决算(草案)以及参与分配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情况等进行审计,并对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此次审计不再是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而是增加了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等专项情况审计,不仅仅是单纯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的审计,还有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情况以及国资委履职情况的审计。审计将通过回顾全年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对国资委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完成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及相关职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验和评价,具有点多、面广、量大、程度深等特点。

  徐福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推进依法治国和构建国家现代治理体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署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审计工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做到“凡事要有章可循,凡事要有据可查,凡事要有人负责,凡事要有人监督”,不断提高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有关领导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就2014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