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冲绳知事重申反对建设新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6月23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23日在该县和平祈念公园出席活动时,再次强烈要求政府终止边野古新基地建设的施工作业。

  翁长在活动中说,冲绳人对战争的悲惨记忆鲜明,永远不会忘记因战争失去心爱之人的痛苦。他将拼尽全力把冲绳建设成永远的和平象征之地。翁长强烈要求政府终止在边野古地区的施工作业。他强调,冲绳人民反对新基地建设的民意已经通过选举得到充分体现,日本政府想要建设新基地十分困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虽表示“会尽全力减轻冲绳的基地负担”,但就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闭口不谈。日本政府与冲绳之间围绕基地问题的对立依然严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