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期暴涨股张开“血盆熊口”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1:3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股市暴跌,个股的风险充分显现出来,一些股票周跌幅超过30%。而6月份以来,一些股票股价已经腰斩,主要是次新股和前期爆炒的股票如全通教育中国中车等。说明即使牛市中暴涨个股的风险也很大,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上周九成股票下跌

  上周大盘暴跌,大部分个股没有幸免,上周下跌的股票多达2100只,占比近九成。其中,最受伤的还是次新股,跌幅最大的惠伦晶体,6月12日还是以62.32元涨停板报收,换手率达到48.69%。但是,上周一该股却是直接“一”字跌停,抢涨停板的人全部被套在里面。然后该股持续下跌,上周5个交易日,除了周三打开跌停,最终下跌8.72%,其余4个交易日全部跌停,这样,上周下跌40.12%,报收37.32元。6月12日抢进去的投资者,已经深度套牢。

  此外,浙江金科东方新星雪峰科技等几个次新股,走势与惠伦晶体基本一样,都是6月12日最高价,上周跌幅超过30%,解套需要股价上涨50%。

  老股中,华鹏飞广聚能源跨境通汉鼎股份金新农新国都湘潭电化等等,都出现次新股那样的断崖式下跌,周跌幅均超过30%。

  最受伤的是次新股

  统计6月份以来的涨跌幅,已经有半数股票下跌,其中一批股票股价已经被腰斩,重灾区还是次新股。4月份上市的这批新股,受之前暴风科技等新股大涨影响,涨停板数量特别多,普遍超过20个。其中,金石东方连续25个涨停板。

  但是,6月1日开始,金石东方在冲高163.99元之后开始一路暴跌,到上周五,该股只有68.83元,6月份跌幅高达54.1%,高位套牢的投资者,股价要上涨一倍才能解套。

  这批新股大部分是在5月28日、29日打开涨停的,之后一路暴跌,像鹏辉能源,就是“5·28”最后5分钟从涨停到跌停的,该股最高价是191.7元,上周五只有80.08元。昇兴股份最高价89.65元,上周五报收38.6元;汉邦高科最高价276.99元,上周五报收119.57元。航新科技江苏有线清水源浩云科技鲍斯股份曲美股份福鞍股份星光农机等都是腰斩。

  这批新股3周时间股价普遍被腰斩,主要是之前涨幅过大,远远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由此,追涨新股的投资者损失非常大。

  领头羊率先下跌发信号

  老股中也有股价被腰斩的,主要是前期暴涨的热门股,典型的是全通教育。全通教育3月份就到300元,此后,股价又冲过400元,创了这轮行情的新纪录,并带动一批高价股纷纷冲上200元、300元、400元等高价。

  从某种角度看,全通教育是这轮行情火上浇油的领头羊。但是,5月份全通教育实施10转12的分红方案后,复权后该股最高上摸250元随后开始下跌,5月份大盘上涨,但全通教育已经收阴线。到上周五,全通教育股价只有109元,股价已经腰斩。

  另一个领头羊是中国中车,合并之前的中国南车一路暴涨,最高上冲到39.47元,此后已经有所回调。6月8日合并复牌的中国中车,虽然第一天涨停,但随后暴跌,到上周五,该股报收20.08元,较最高价差不多腰斩。

  这些现象说明,即使牛市中,暴涨个股的风险也非常大,不可盲目追涨。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全通教育、中国中车以及次新股,是二季度股市疯涨的领头羊。但这些领头羊都是在大盘下跌之前已经大幅下跌,实际上已经发出风险警示,然后演变为大盘的全面暴跌。因此,投资者需要对市场细微的变化有敏锐的观察。

  首席记者 连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