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抗议欧盟延长经济制裁半年 称将采取对等原则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4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3日报道称,欧盟成员国外长6月22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决定将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2016年1月31日。决定从23日起生效。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方对欧盟做出的决定再次表示失望,恐俄者影响在欧盟占了上风,这是做出延长经济制裁决定的缘由。

  欧盟目前的对俄经济制裁有效期为一年,原本将于7月到期,是否继续延长制裁一直是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22日会后发布的成果文件介绍,在3月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欧盟成员国即决定,将是否延长对俄制裁与新明斯克协议的全面落实情况挂钩。此次延期的决定顺应了这一宗旨。

  据报道,2014年7月,欧盟因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而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同年9月加强了制裁力度。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制裁不是俄罗斯发起的,欧盟制裁的还有俄罗斯所有纳税人的利益。但不论欧盟怎样裁决,俄方都将本着“对等原则”来回应。俄罗斯副总理德弗柯维奇18日曾向媒体表示,若欧盟决定延长经济制裁,俄罗斯也将延长其农产品禁运令半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