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环境省提议国民每天交1日元环保税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环境省的专家会议22日公布一份中期草案,提出为了筹措保护自然的资金,应要求国民每人每天负担1至2日元左右(1美元约兑换123日元)的费用。环境省准备据此创建新税,并研究列入今年夏天提交的税制修改要求中。

  由于人口减少导致劳动力缺乏等原因,日本无法对人工林进行充分养护。环境省担心国土会日益荒废,为此希望建立新制度,准备本月30日正式公布这一新构想,并且呼吁民间团体和企业人士予以支持。

  草案指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自然灾害的规模正在变大,考虑到人口减少和老龄化正在加速,“集中日本人的智慧,使丰富的自然环境获得再生,将是送给下一代的最好礼物”。草案指出了有效利用木材和建立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环境的必要性。

  对于开展环保活动的必要资金,草案指出,为了提高每个人的参与意识,企业和个人都应承担少量负担,这个负担“是留给下一代的存款和对自然的献礼”。环境省今后准备设计具体的制度,同时推动地方政府开始讨论实施新税的必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