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电气中标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6-23 06:29:3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赵新生 记者 查金忠) 国家电网公司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绝缘子产品招标结果近日发布,南京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玻璃绝缘子产品中标6.56万片,产品中标数量及中标总价均位列各厂家之首。

  国家电网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与山东4省(区、市),工程投资178亿元,计划于明年7月建成投入运营。工程投运后,向山东送电能力将达400万千瓦,年输送电量220亿千瓦时。该工程是山东省首个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工程,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山东省高峰期用电紧张局面,还将有效改善山东省大气质量,每年可为该省减少标煤消耗7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00万吨、二氧化硫2万吨。

  据介绍,特高压输电线路被喻为“电力高速公路”,技术要求高、装备制造难度大,被称为世界电工技术的“珠穆朗玛峰”。自2011年以来,南京电气在我国特高压工程中屡有斩获,本次已是该公司玻璃绝缘子产品第四次在特高压交流工程中中标,也是第九次在特高压工程中中标,供货总量在国内同行业中保持第一。在近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电器工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评选中,南京电气成为全国绝缘子行业唯一获得殊荣的企业。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