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权时代来临 大牛股等你来发掘

  • 发布时间:2015-06-23 04:32:5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六,由重庆晨报、大鼎地产主办的“城市精英财智沙龙”在渝北区果塘路2号大鼎湖滨印象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本地著名私募机构元素投资总经理马赟先生作演讲,共吸引了30多位资产净值1000万以上的投资人参与。

  适逢上周股市大跌,本次沙龙上投资人的问题大多和最近的股市行情有关。马赟表示,本次回调的跌幅之广和深度之大超过预期,但如果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未来类似于万科、苏宁那种二十年百倍股正等着你来发掘。

  回调力度超出预期

  “股市是人性和情绪的放大器,证券市场是不可能准确预测的。”马赟认为在证券市场这头大象面前,每个参与者都是盲人,都只能凭借自己摸到的大象部分肢体去揣摩这个市场。如果市场的表现跟你的理解不一致,那就需要及时调整策略。

  6月8日沪指报收于5132点时,马赟提出牛市进入下半场,股市会在4300—5200点之间做箱底震荡,他自己的操作怎么样?“我们对这一次大幅回调是有提前准备的,但我们只猜到了开头,没有猜到结果。”马赟表示,本次回调的跌幅之广和深度之大超出了他的预期,他之前部分买入,视为防御性产品的二线蓝筹股同样出现了大跌。

  百倍股正等你发掘

  “如果你把目光看得短一点,短期内许多股票确实有涨有跌,但如果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未来类似于万科、苏宁那种二十年百倍股正在等着你去发掘。”在演讲最后马赟说。

  马赟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国处于一个债权时代,但现在,转折已经开始出现,中国有相当大一部分优秀的上市公司已经进入了A股,多次层资本市场逐渐建立,再加上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的股权时代正在悄然来临。

  “可以肯定的是,A股至少会有10%的上市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会走出独立行情,有一小部分公司会通过并购扩张、自我革新等方式,市值增加数十倍甚至数百倍,因此,你的选择很简单,那就是找出这些公司,果断买入,然后关了电脑走人。”马赟说。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重庆元素投资总经理马赟先生在论坛上分析股市行情。

  逢反弹就减仓 轻仓做波段

  互动>

  本次沙龙互动环节气氛相当热烈,多位投资人就当前股市该怎么操作向马赟讨教,马赟也一一为投资人解答。记者整理出主要问题供读者参考。

  投资人:要是端午节后继续出现暴跌,后续该怎么操作?

  马赟:6月19日的暴跌,仅从资金面和技术面研判可能还不够,要谨防暴跌背后有更大的实质性利空。

  最坏的结果是本次下跌将改变股市短期趋势,甚至整个下半年都可能没有行情。

  投资人:最近有很多股票几乎腰斩,比如中车,还有一些打开连续涨停的次新股,还能不能再进?

  马赟:我认为中车机会不大了。但确实有质地不错的股票在这次下跌中被错杀,现在最好的操作策略还是有反弹就减仓,下半年的操作首选是轻仓做波段。

  投资人:有人向我兜售上市公司的原始股,能不能买?

  马赟:要注意区分是上什么市,是上A股还是新三板还是区域股权市场,才能具体判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