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MD否认将分拆成两家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22 09: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邱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路透社近期报道称,在CEO苏姿丰的带领下,AMD正考虑进行分拆。然而AMD发言人已对这一传闻做出了否认。

  AMD发言人莎拉·杨鲍尔(Sarah Youngbauer)表示:“尽管我们通常不对这类问题置评,但我们可以确认,目前并未从事这样的工作。我们仍专注于公司在5月份‘金融分析师日’上提出的长期战略。”

  无论AMD是否承认正考虑分拆,一个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将会阻碍该公司这样做。如果AMD分拆,那么很难想象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如何分别维持与英特尔之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大部分人都认为,当前芯片公司的一大关键在于确保较低的价格。而在这一市场,AMD处于尴尬的地位,同时也面临着强大的竞争对手。AMD获得x86技术授权的前提在于公司的存续,这意味着只有AMD是一个独立实体,才能继续从英特尔处获得x86授权。

  AMD分拆成为CPU和图形处理芯片两大业务的可能性不大。收购ATI是AMD有史以来最明智的决定之一,即使这笔收购的价格较高。片上系统和集成化是未来,而AMD需要获得图形芯片技术以推动芯片设计的进步。此外,如果图形芯片业务独立,那么也将面临资源更雄厚的竞争对手的压力。此外,来自PS4和Xbox One的营收也很难在分拆后的两家公司之间进行分配。(邱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