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舱低气压会导致肺部血压升高

  • 发布时间:2015-06-21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伦敦6月19日电 (记者郑焕斌)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的低气压环境会导致舱内人员肺部血压升高。由于每年因需急救而转机的案例不在少数,这项研究结果可以用于改进登机前的筛查,也利于照顾乘机的病人。

  低压高空模拟舱可通过调整舱内气压的高低,模拟短途商务飞行情景。托马斯·史密斯博士领导的牛津大学航空医学研究团队,在低压高空模拟舱实验中,监测了舱内人员肺动脉的血液含氧量及血压。史密斯说:“人们早已知道,在飞行途中血液含氧量会有所下降,我们的研究表明肺动脉内的血压会因含氧量降低而有所升高。该现象在老年人群中更为明显。在飞行途中,老年乘客更有可能因需要急救而转机。”

  在本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把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安置在英国皇家空军航空医学中心的一个低压高空模拟舱内。模拟舱内气压先降至与海拔6000英尺处的气压等级,随后降至海拔8000英尺处气压等级,最终降至海拔10000英尺处气压等级。飞机舱内的气压通常保持在海拔5000英尺至8000英尺处的气压等级,因而该研究重点关注这个档位气压对舱内人员所造成的影响。

  史密斯指出:“对所有年龄段的健康乘客来说,这种影响都不会造成问题。但对于有健康问题的高龄乘客或私人飞行员而言,肺动脉血压升高可能会让他们更易出现身体问题。这也意味着他们更易受到肺动脉血压升高的影响。研究结果对空运救护也可能造成影响,我们希望在飞行途中尽可能让病人保持平稳。对于飞行旅途较长的病人,或许需要增加供氧量,即便那时可能尚未到必须增氧的地步。”

  史密斯研究小组强调,需要通过进一步研究,以观察该研究结果是否可以用于加强飞行前的体检,以及避免出现更多飞行途中需要急救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