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国企纷纷设立财务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6-20 09:33: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企改革新动作

  广州日报讯 (记者耿旭静)广东省国企改革再有新动作,昨天,广晟财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成为广东省第三家取得金融牌照的省属国企,这意味着广晟公司开始拓展金融板块。业内指出,未来财务公司成立或成潮流,将助推国有资本投资改革。

  目前,广东省属国企已经有交通集团、粤电和广晟三家成立了财务公司。广晟财务公司是由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财务公司成立短期内将以服务和促进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为宗旨:“我们会节约集团财务成本,促进集团做强做大做优。”

  据悉,全球大型企业有2/3都设立了专门的财务公司,但内地的财务公司却仍处于起步阶段,其中广东省属国企目前仅3家设立,方兴未艾。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财务公司已经有了一套严格的监管体系,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自身对于防范财务风险都设立了“防火墙”,将避免出现坏账。

  有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未来广东其他国企也将纷纷设立财务公司。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环境下,财务公司将在提升集团资本投资效率、拓展资本营运方式、协助实施资本投资风险管控等方面起到有益的助推作用。

  对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所能发挥的作用,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汪一洋主任表示,国企改革可以通过管理创新激发企业新活力,以体制创新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表示,广东省国资委将重点加强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工作,与省属企业共同做价值的发现者和创造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