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南环线铁路预计年内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6-20 08:20:5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 马晓冬)近日,为推动西南环线铁路加快建设,市建委组织召开专题会,就相关问题深入研究,逐项确定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间节点,努力确保年底建成。截至目前,西南环线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52亿元,占总投资80%。其中,特大桥完成总量的80%;中桥完成总量的91%;小桥完成总量的76%。架梁700孔,占设计总量的45%。

  据介绍,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是天津市与中铁总公司合作的重点项目,正线全长约103.4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该工程西起京沪铁路的周李庄站,利用既有周芦铁路通道,途经西青区、静海县、滨海新区大港和津南区,再利用既有李港铁路通道至新建北大港站,终点到达东大沽站。全线按工程范围可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贯通线、上海方向联络线、李港线新北大港至东大沽段,以及天津和谐型大功率机车走行线。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天津枢纽铁路网布局、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加快与京冀交通连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