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国家来华“路演”吸引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19 1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义乌6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如果我想到你们国家建一家袜子厂,应该怎么做?有什么优惠政策?”浙江义乌利玛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香伟19日在一场特殊的“投资路演”上提出这一问题。

  李香伟的对面坐着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界人士。他们正在为争取中国商人到自己国家投资而努力营销。

  “请贵方搞一个联合体,一家袜子厂搭配其他纺织产品工厂,这样的联合体按照我们的优惠政策,可享受长达十年的32%税收优惠。”巴基斯坦联合工商会中巴经济委员会主席拉纳抛出了“橄榄枝”。

  拉纳特别推荐中国投资者关注中巴经济走廊规划中的“中小企业工业园”,“那个工业园对你们有很多方面的好处,譬如融资等”。他表示,除了上述优惠,在原材料进口方面也可以享受税收优惠。

  这一幕发生在当天举行的“丝路城市国际论坛”上。浙江义乌市计划使这一论坛每年固定在此举办,并将自身建设成“一带一路”各国商界对话交流的重要支点。

  阿富汗商会高级副会长汗·阿罗科扎伊表示,阿富汗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很优惠的条件,如外商投资者可以拥有企业100%的所有权,另外还会有一些免税的政策。

  “我们政府此前为一家中国与阿富汗合资企业提供了3000名保安人员,这显示阿富汗政府是非常欢迎外国投资者的。”汗·阿罗科扎伊表示。

  在介绍投资优势的同时,拉纳并不讳言在巴基斯坦建厂相较于中国的劣势,“与贵国国有土地制度不同,我们99%的土地是永久私有的,外来投资者获得土地的成本会较高。”

  听完介绍,李香伟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的公司目前已在新疆设立分公司,货物基本全部销往中亚五国。他希望,未来“一带一路”国家可以进一步开放市场与投资准入,以拓展更多商机。

  “要想出去建厂还存在很多现实的瓶颈,我们也希望今后会更容易。”他说。

  目前,类似这样的民间交流合作,正越来越多地在中国和其他“一带一路”国家间展开。

  “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民间贸易合作共赢在推动贸易畅通中的主体作用,支持各国特别是相关贸易支点城市的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以及领军企业加强贸易合作,推动贸易往来再上新水平。”义乌市市长盛秋平表示。(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