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空港口岸三道防线严加防范MERS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大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大连6月19日讯(记者 苏大鹏) 辽宁大连周水子边检站与检验检疫等部门紧密配合,在出入境国际通道采取旅客分流、配发防护装具、密切观察口岸入境动态等措施,筑起三道防线,严加防范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传入。

  6月19日中午,记者在大连周水子空港口岸了解到:边检人员增设了来自韩国以及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国家的入境“蛇形通道”,对其入境旅客进行人工分流、了解入境旅客的入境去向及住处,并将其信息进行详细的记录。

  大连空港开通了覆盖韩国4个城市、7条空中客运航线,每天都有大批来自韩国的旅客入境。为防止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的传入,大连周水子边检站第一时间成立MERS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官兵学习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做好饮食卫生、药品储备、教育官兵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为执勤官兵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具,确保各个岗位防范措施落实。主动走访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及时了解疑似病例最新动态,确保在发现病毒可疑情况时得到专业处置。

  在此基础上,大连周水子边检站利用执勤一线的便利条件,通过集中发放宣传单、讲解等方式,向出入境旅客宣传MERS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防控知识。与此同时,实时推送口岸防疫情况,提醒出入境旅客及机组人员,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