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大跌5.41% 135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创业板指大幅走低,截至收盘时,创业板指报3314.98点,跌幅5.41%。

  个股方面,52股飘红,聚隆科技瑞普生物等22股涨停;352只股飘绿,135股跌停。

  昨日,创业板重挫逾6%,创出年内最大跌幅,投资者期待的反弹落空。展望后市,机构也都普遍认为,虽然A股牛市趋势尚未扭转,短线或将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则需整体谨慎对待。

  对于此次以创业板为首的调整,华泰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自年初行情转暖以来,期间累计最大涨幅达174%,一些个股的股价涨幅超过5倍,却未曾有过像样的调整,目前,市场估值整体偏高,尤其是创业板,其估值已接近历史高位,此时出现调整并不意外。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全市场市盈率(TTM)为29.51倍,中小板87.77倍,创业板达到137.67倍。

  同时,资金面方面亦不乐观。包括中银国际证券在内的一些机构认为,与极端环境相比,A股资金流入仍有一定的空间,但目前未必具有走向极端的客观条件。宽松的格局并未改变,但未来一段时间资金环境会较今年上半年有所恶化。具体体现在资金流入的放缓、资金需求的提高,以及金融体系内流动性改善的边际放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