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筹建5项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田瑶、唐玥)17日,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汉举行“互联网+”时代下云GIS研讨会。会上透露,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步入云时代,全国已建成几十朵云,我省正在筹建5朵云。

  Esri中国副总裁康铭说,目前,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的智慧城市建设,将对地理信息产业带来井喷式的发展机遇。GIS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将在城市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建立起可视化、可量测、可分析决策的智能化时空信息云平台。

  据透露,全国已建成几十朵云GIS,我省正在筹建5朵云GIS,包括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的“国土云”、武汉市公安局的“公安云”、武汉大学的“教育云”、老河口市的“智慧城市云”等等。

  建不建云,大不一样。华为云计算架构师刘赣川举例说,比方你去银行办信用卡,银行需要两周才能将卡办好,因为要花大量时间去查询你的征信。当银行建立云GIS后,只需要2至5秒,便可搞定。

  “云GIS将带来很多好处,给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Esri武汉分公司销售总监王剑说,人们不需要再购买硬件、软件、基础数据,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终端轻松地使用、制作、分享地图,这就是云GIS的妙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